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我爱你苍凉双眼留有余温

教室后门连通异世界,上完早自习,第一个开门走出去的我发现了,但除了我没有其他人再从门里出来。我走了一段路,回头看见开着的门孤零零地立在天地间。环境好恶劣啊!像磕磕碰碰的马铃薯外皮的土地上稀稀拉拉插着一些枯树,我确信这里渺无人烟,但又听到微弱的声音:唉呀,唉呀。呼救的不是人类,而是奇怪的生物,我在地上捧起它,它就摸起来塑料做的,看上去没有一点光泽,它的形状就像小孩子画的怪怪的水果,但却有模糊的五官。我心里管它叫草莓茄,草莓茄虚弱地说:再不做点什么,同伴们就都要灭绝了,那时我仿佛感到土里有东西在颤抖。没有前因后果,我在污浊的世界中央站着,捧着古怪的、会说话的生物,什么也做不到。一分钟之后,草莓茄和它的同伴们也变得干瘪,异世界塌陷。我回到教室里,我的座位上头的日光灯明晃晃地照着,我怅然若失,伸手去摸前座的男同学的背,我很轻柔地抚摸,他回过头来说:回来啦?我觉得他的脸一下子被拉近,仿佛不是他转过来,而是我的目光从他的发际、眼睛、鼻梁、侧脸缓慢地追过去。

不知道怎么我们又落到异世界了,在地道和荒野总有惊险,有时是被锯子一样的草割到,有时候是踩在地砖上地面整块翻过来。我们找到了洞口,想着可以回到现实,挣扎着灰头土脸地爬上去之后看到一片焦土。雨开始下了,他把黑色的斗篷披在两个人的身上,凄风苦雨中我们真的好像知心爱人。我哭着说:一百年了,还喜欢我吗?他笑笑不说话,带着我走。我们的身后,浮游生物一样的灰烬开始聚集,我们始终不知去向哪里。

赖床做梦。醒来脑海里是“我爱你苍凉双眼留有余温 荒芜的心旷野徒奔”……昨天看了剪辑有这个歌,不看歌词没听懂几句。
补充:我的视角是男生!

评论
热度 ( 7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