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西校门十字路口记事

上个学期开学前考完电工,不好的感觉席卷了我。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隔壁班的一对情侣,女生的发量好多,我盯着她的头发看,他们走过去了还回头看,她男朋友皱着眉也回头看我,那眼神太讨厌了。一个开摩托车的男人向我这边转弯,我盯着绿灯刚要走,他就从我眼前驶过去,经过的一瞬间我看到他努了努嘴,也很讨厌。

过完马路,一位上门修锁的师傅向我问路:武工大是在哪里?我说,那边是,这边也是,有好多个校区,你说哪个?他翻翻手机说:马房山通道那个。我皱皱眉,一时间没有想起这个地名,有点不好意思。他跟我说了谢谢,又骑着小摩托去问别人了。我的指路又没有成功。后来我才想起来,马房山通道应该是东校区和校区之间的马路底下那一条,613路公交会从那里经过。

有一次我从西校门走出来,电动车在我后边哔——,眼前呼啸而过一辆小摩托,后座一个外国女孩大叫:NOOOOOOOOO!这也是我当时的心声。

前几天下雨,地上很滑,一个骑电动车的中年人(男性)在西校门门前摔倒了,两个男生赶着闪烁的绿灯过马路,看到这一幕他们马上过去把摔倒的人扶起来。我在马路对面看着,忘了还在等绿灯亮起来。

今天我又在等红灯过去,正跺脚呢,听到后面的男生讲话。
“我昨晚听了一晚上「饿泉映月」”。
“什么「饿泉映月」啊,你普通话行不行,是二泉映月”。
“「饿」泉映月、饿……二、二泉映月!”
真是可爱系理工男的对话!

(如果以后还有什么奇遇会继续补充直到我从大学毕业)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