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不浪漫传说

一个黑皮肤、大眼睛的壮硕女人生于半山腰的原始部落,部落很小,只有十几顶帐篷稀疏地分布在等高线上,悬崖上搭着铁吊桥。

某天晚上女人预感到神的降罪,不知为何在口袋里装了小青蛇,她拨开帐篷的吊帘去找她的丈夫,突然间支柱崩塌、大石滚落,山裂开了一道凶恶的口子,被麻布保护的居所和粗犷低矮的建筑在泥沙的巨流里分崩离析,族人的手从泥浆里伸出,女人跳到一块石头上,裙袋里的青蛇开始蠕动,女人知道自己能活下来了,传说中青蛇能变成任何事物。

一个声音说:你们太贪婪,索取的已经超过了自然的承载,下一代如果不加节制,天谴还会再降。女人接受了神祗的报复,在石头上坐了很久,深蓝的夜恢复了平静,雾霭腾腾升起。

这一夜她怀孕了,不久她又有了丈夫。有一天丈夫要去建一座木头搭建的吊桥,女人请求他不要这样做,话说到一半,黄色的灯火就熄灭了,又是一阵天摇地动,上一次的事情再次重演,女人无所依附,健康的身体开始无力。

她抬头望向天空,想起她在绳子上打过许多结,过了几百年她还在打结,部落一次一次重建,族人长着不一样的脸从各处走来,此间世界也已经毁灭许多次,而黑夜一直不曾离去——也许连发怒的神明都没有见过太阳,唯独眷顾她这颗在苦难中泌成的黑珍珠,宁愿化为青蛇去亲吻她的乳房。

评论
热度 ( 11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