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走壁

我去上学了,学校变了样,层层叠叠的有螺旋楼梯,我进去探索的时候发现一个圆形的大厅,像布偶剧里面的动物的住所,那里发生了凶杀案,我被赶了出来。

我走到外面,教学楼像坨冰淇淋奶油(收回一个恶心的比喻),三楼前面横过一座天桥,走上去之后到了另一个地方。路旁的屋子是灰色的,窗子里偷着黄色的灯光,那里只有一个公交车站,站牌锈迹斑斑看不清。我好像在逃学,执意去吃炸过的油豆腐,下小雨了,原来我带了红色的伞,还穿着雨靴,我拐来拐去,站在石头砌成的房子的阴影里。有人在追赶我,我想跳到屋顶去,可是手机滴滴响了起来,我知道要回去了,路过杂货店买了绳索。

有个姑娘告诉我我们又要搬寝室了,我问搬到哪里啊,她说G栋620,我跑回去告诉室友,她们就开始收拾东西说要过去洗澡。我也去了,到那边了之后发现环境很不错,我们都很高兴,然后我们就发觉走错了,我们去到了A栋。大家都有点丧气,终于来到G栋620,房间在顶楼楼梯转角,里面有8张床铺,阳台有两面透光,其中一面完全没有任何遮挡,我跑下楼问别人这个怎么办、以前怎么办,下雨怎么办,风和雨和雪都吹进去了。那个人带我到对面的寝室楼,我看见和我们位置相同的寝室阳台外面挂着灰黑的下拉式窗帘,大概是塑料的,拉下来的时候要用十几个衣架扣成的机关。要下雨了,一个姑娘站在阳台栏杆上拉衣架,她穿着浅蓝色的背心,有点矮,够不到就掉下来了,我害怕死了捂住了眼睛,但她用很多衣架勾住了楼外面的晾衣杆,一层一层跳到楼下。我看着她从我面前走过去,心想真他妈厉害啊,也来教教我吧。

评论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