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你隐藏

前几天我清理宿舍的柜子,在很深的地方发现我用报纸把几本笔记本包了起来,我打开一看是以前半途而废的日记,还有一本是恋爱日记(说着觉得好恶心),那里面掉出来那个人的证件照,我吓了一大跳。我想了一下,把写给那个人的日记撕掉了,其他两本留了下来,撕掉还觉得不够,在垃圾桶的碎片里我还折断一支中性笔的替芯把墨水洒了上去。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在非常开心地笑,好变态。当时我还在看张嘉佳的书,有一些网文书摘,还学杜拉斯写什么“英雄梦想”之类的,还有一些诗歌和图画……没有人会想看这些吧!我本来想把这本日记送给那个人的,没有到那一步就分开了。我把那个人的证件照用纸小心包起来了,外面写上:不到必要时候不要打开。我还留下了夹在里面的花和草,笔记本有几面已经印上了草的纹路,太好看了,感叹完我就把那一页撕掉了。

我直到今天也不知道我和那个人算不算恋爱,周围的人都觉得我们莫名其妙的,但是我一想起他看我的眼神,我觉得自己是被爱的那个,又觉得很心碎,我在想,我为什么会被喜欢呢,太不可思议了,我得到了很珍贵却不知道放在哪里的东西。分开了之后,那个人在我心里已经每年变小一点,现在还是读中学的年龄,以后还会变成更小的男孩,变成婴儿,越来越小,而我就修炼成古怪的魔女,变成了现在的模样。关于这件事没有很留恋啦,本来就是很普通的事,我再也不用在自己面前隐藏了。

我一边撕笔记本一边在想:恋爱好肉麻,我不要恋爱了,但我要喜欢更多更多和更多。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