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十几个人去旅行,这里面有一些不怎么好的人。他们的落脚点在一座农庄,白天的时候院子里有母鸡在啄米,还有黑狗趴在台阶上。农庄的后面有一座木头房子,说是房子倒不如说像个木头盒子,进去就知道了,房子外面看着很高,但是里面只有一层,墙壁薄薄的。旅行的人们夜晚觉得很无聊,进到盒子般的房子里,他们在打火机的光线下发现里面有一些人像的雕刻,像人又不像人。与此同时,在远方有一个男记者还在写新闻稿,他很认真,他在台灯下手写文稿。

看来我们还没有去到电脑普及的时代,所以容易诞生传说。

在木头房子里,白天黑夜都是那么黑,即使打开唯一的门,光线也不会射进去,室内也没有灯,也不知道除了一尊尊雕刻以为还有没有别的东西。旅行的人里有一对姊妹感到非常不安,她们劝阻其他人不要再进去了,男人们都很反对,叼着烟带着手电筒随随便便地带着除了她们以外的全部人到屋子里去了……很残忍的,那些人被房子里的妖怪用蛛丝一样的东西杀死了,有的化为了血水,有的变成了尘土,这些我都看见了。妖怪长得很像人,他们在天花板上,那没有横梁,但他们就是能停在那里,就像蛰伏的蜘蛛。他们在嘲笑人类的弱小和蠢钝。那对姊妹等不到一起旅行的人出来,在黑黑的屋子里摸到了散发腥味的血听见了尖锐的怪笑……她们最终幸存下来,三年后男记者才有机会采访她们,在那之后仍有很多人在那个不祥的房子里失踪。姐姐说起这件事依然哆哆嗦嗦,她声称她们本来的旅行目的地并不是那个农庄,她们逃出来之后怎么也想不起来为什么要在那里投宿。妹妹不愿意多说,只说一切都很奇怪,却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

男记者心想:世界上没有完全的黑暗,我一定要知道真相,如果真的要面对邪恶的事物,那就去战斗。他根据那对姐妹支离破碎的描述做着远行的准备,他充满斗志,他的热情感染了他的两个朋友,他们三个人打算一起去探索。出发前三天,三个人在大排档吃火锅,谈到未来的事。男记者说他最近发现一个女同事很在意他,他大概也有点喜欢她,两个朋友附和说很好啊,改天吃火锅叫上她,这样她就懂了吧……他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其实我早就知道结局了,我有点不愿意看到那个结局,就变成了男记者的女同事。在女同事刚刚得知男记者要去鬼房子的那个时间,什么都能知道的我买了和他同样的车票摆在他的面前,我说:我也要一起去!我想告诉他他去了就会跟那些消失的人一样,但我说不出来,在我的世界我也可能被禁止说出确切的话。男记者见到我这样有点惊讶,也没有拒绝,但是隔天我就被别的事务缠住了……我不能强行地改变女同事的人生轨迹,只能随她去了,我又回到了什么都知道的视角,最终我没有和男记者和他的朋友一起去探险。

那之后过了三个月,女同事在报纸上读到了不明类人生物害人的报道,署名不是男记者,但是文中提到他坚持不懈地和朋友调查这件事,如果没有他们以身涉险,这件事情可能永远不会被揭露,为了真相他们就这么死去了。文末说:经过各方努力,类人生物已经被驱赶了,那间诡异的房子也被拆除了。女同事若有所思,她想他真的很勇敢,那些东西是多么可怕,同时她感到很悲伤,但是这悲伤并不完全属于她自己,她想:怎么会变成这样一个故事呢,明明在哪个节点,结局好像会是温暖的。

——

明明昨晚我是听着唱着“纵向的线是你 横向的线是我 互相交织而成为布 有一天或许会有谁 受到它的包覆而不触及到伤痛”的歌曲入睡的啊,所以我想可能在做梦的时候在脑海里哪里走错了。

是这一首→https://music.163.com/song/22773504/?userid=84163581 

评论
热度 ( 9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