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两生关

早上赖床发梦:

一个小男孩很内向,内向到不敢跟别人说话,从小到大只有一个仿人类的机器人陪伴他。机器人看上去很像人类,它的样子随着小男孩的成长改变,童年的时候是小女孩,少年时代是高大的男生,到了男孩成年它就变成了比男孩年长的男性(头发有点稀疏)。男孩在网络上交到了人类朋友,在对方的盛情邀请之下他们约定周末去爬山。男孩有点担忧,他去爬山的时候也带上了机器人。后来男孩发现他其实并不惧怕和活生生的人交往,他跟朋友在一起很开心,他和同行的女孩说了有生以来最多的话,以致于他忘记了在一边的机器人。落日的时候,机器人突然抓住男孩的手,在其他人惊讶的目光下它说:你怎么能这样?那一瞬间男孩脑海里闪过一个身影,很像经常不回家的爸爸,但男孩很快甩开机器人,并把它推下了山坡,机器人先是在蕨丛里留下了压痕,然后没了进去。男孩的朋友幸灾乐祸,男孩冷眼旁观。山脚下散落着机器人的细小零件,男孩没看见,一脚踢飞了。


咖啡馆里我和委托人在玻璃窗旁边的座位坐着,委托人是个二十多岁的女人,她困扰的事是她爱上了不认识的男人。“我有一个双胞胎姐姐,我能感受到她的心情和波动,最近更加强烈了……在黑夜里我一闭上眼就看到那双眼睛……我不想这样……”委托人说。我把笔记本翻来翻去,心想这种联系怎么可能剪断,是你问心有愧吧!


(后面我忘了)

评论
热度 ( 8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