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下昼

我被雇佣到校园深处围着红砖墙的小院子里弹琴,每天下午都要坐在那架露天的掉漆三角钢琴前面,弹什么曲子都可以,但我一定要在那里待到天色暗下来。乐谱和顶板的空隙对着一扇又旧又锈的铁门,很多年前那一定是一扇很精致的门,我能看到门的那边堆了很多落叶。可是现在是夏天啊,藤蔓很用力吸在墙上,梧桐树绿得密不透风,太阳最晒的时候院子里也像黄昏一样。我不弹琴了,有时候我就只看着铁门,我感到门的另一边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变。有一天我发现门上的锁掉下来了,原来金属也能变得那么脆,再过久一点还会变成粉末,我捻了一点碎掉的锁,走进去就看到一栋小楼,磨砂玻璃是茶色的,就像我弹琴的无数个傍晚的颜色。小楼后面有一条两侧长蒲公英的小路,走下去,一路上的橘黄色会越来越淡,最后我走进了青色的阴天,夕照的温暖早就消散了,小路被一口石头砌的小井截断。小井被很矮的篱笆围着,周围插着褪色的彩色蜡烛,地上还有花朵形状的盒子。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回去问同学。她说:这问题真那么重要?那你去问那个剪花的阿姨啦。

我以前都没见过剪花的阿姨,第二天就看到她在扫落叶。我问阿姨有关井、蜡烛和花盒子的事,她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你不知道吗?死过人的,五个委屈的女孩子,数一数是不是五个点心盒?过了一会她又说:你还是忘了吧。阿姨走了之后我又去那条小路了,我被石头绊倒好几次,终于又看到了那口寂寞的小井。这次我看到一块木板靠在井的外壁,上面用彩色笔写着“纪念你”。

——

今天下午发的梦,我其实不会弹钢琴,摸都没摸过。又是一个仿佛通灵的梦,这种梦我能记得比较清楚。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