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虚假电影

我去到北方,学校建在积雪的荒原上,大家戴着深棕色毛线编织的滑雪帽。放假前一天的集会我没有赶上,礼堂里的长桌旁没有我的位置,同伴都变成耐寒的鸟回家去了,我捧着半杯热牛奶在走廊窗边看,猎猎的风吹过天地、穿过胸腔,我以为自己在一节奔跑的列车车厢上。一个中年男人问我借纸笔,我找蓝色圆珠笔翻遍了书包,还撕下了我仅剩的两张空白演算纸。他走进一扇门,关上之后我已经坐在复古的房间,穿着长裙的女人带我走出去,我坐上破烂的马车,在肮脏的雪原中间笔直的小路上行进,镜头拉远,屏幕下面出现两个小字:坟茔。

评论
热度 ( 13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