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HAPPY NEW YEAR

我小时候觉得元旦不是很大的节日,因为放假最多只有3天,初次接触到跨年的概念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很郑重的仪式感。自从我习惯了深夜撑着不睡觉听电台节目,之后又打开触摸屏背后的世界,一年365或366天里我没有几天不醒着跨过零时零分,差别就不存在了。我是故意希望夜晚能够不断地延长,留住一点光阴的余温。如果每一天都算作一个基准点,就算作我每天都跨过一年,起点和终点不一致,那就是另外的故事。普通人也有很多故事,哪怕细碎到变成睡着时的吐息。

在夜晚的寂静之中,我特别特别想要讲话,转一万个弯而说出心中的映射,一天才能死去了、明天才能活过来。本来也不指望会有读者,后来我发现能在这个博客和你分享梦话一样的小记、偶尔和朋友们互相打招呼,也是非常快乐的事情。新的一年祝你们好。

评论 ( 10 )
热度 ( 4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