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女同学之墓

我穿校服衬衣和蓝色背带裙,露出很健壮的小腿,短头发甩阿甩,左手戴一只绿橡皮手环,耳朵旁边别着同桌给我买黄色塑料发夹,我就是铅笔画里走出来的样子。我蹦蹦跳跳到学校的铁门前面,看到草坪隆起一堆土。

听说了吗,她已经死掉了啊。
我知道了。我才不承认呢。

下课铃响了,却已经变成冬天,飘飞的冷雨像是雪碴。我跑出去,那堆土还在那里,穿皱巴巴制服的年轻男保安低头给她打着伞。草坪种的那种尖尖的草早就枯了,像食物残渣一样,只有没有立起碑的土堆旁边丛丛青翠。我知道那是另一种草,是水分充足的杂草,有点酸。她已经在仁慈的地母的怀中变成了另一种形态,她拥有了所有的季节,我们躲在房屋里不敢出来,一直那么胆小。

雨停了,阴天变得温暖起来,大家才走过来说:那里开花了啊。我擦擦眼睛,瞧见土堆中间那朵简笔画般的五瓣小花,分明就像一只刚刚下到平底锅、蛋清变白蛋黄红红的、战胜了一切的蛋。

(…………做这个梦让我有点不好的预感)

评论
热度 ( 7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