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珥

某天出现的你真正的初恋

跟大家分享一下人生中的第一次零号图纸作图。
我的图纸很脏,有很多错误,尤其是俯视图,作图的时候把尺寸画错了,跟左视图对不上和轴的长度对不上,发现的时候已经完成了90%,因此无法返工。老师没有发现但是我过意不去。最后修正零件的时候我生理痛,放弃了修改螺丝,老师后面把螺丝全部圈出来,红笔的痕迹留在图纸上,一起放在档案袋里。蛮遗憾的。已经是去年9月份的事情了,我今天整理云端相册看到这张图,又想起当时的心情。

有些同学上网店买设计图,照着打印图纸画图就行了,我比他们的体验要痛苦很多,因为进度慢还被老师说了一通(每次设计课程都挨骂)。这个减速器其实非常简单,要从好多本书里找公式计算,得到数据,然后选择一个一个零件,比如大齿轮小齿轮的齿数、如何咬合,用什么螺丝钉,轴承垫片多厚,轴分成几段、每段直径要多大才能不折断……总之后面说明书就能手写十几张A4纸。

总算完成了,不敢相信我还能做到这种事!

评论 ( 4 )
热度 ( 7 )

© 宝珥 | Powered by LOFTER